close

如題。

幫手夾的誕生源自一次朋友生日的聚餐。

當時番茄還是一個隨時需要把奶頭當奶嘴,母奶當水喝的嫩嬰。

常跑哺乳室的媽媽應該都知道,最後懶了就直接抓起來餵,不管有沒有遮蔽也沒那麼所謂了!

(反倒是爸爸比較在意多一點)

後來就延伸成隨身袋一條包巾,不僅睡著時可以當被子蓋,需要親餵的時候也能充當哺乳巾。

幫手夾_1_概念緣起還原圖.JPG

(本示意圖為番茄拍攝,栗子真實演出)

時間短的話可能5-10分鐘可以解決,但有時候也會搞得我只有右手可以吃飯頗不爽快。

所以我就想到要來做一個可以把這件包巾夾起來的雙頭夾,「幫手夾」就這樣誕生了!

幫手夾_1-1_結構說明.jpg

構思這個產品的過程中,我最在乎的就是兩件事情。

1.夾得緊:夾子本身要是夾不緊的話,在使用上得爽度絕對是大打折扣。

後來找到了兩款夾子符合我的需求,分別是鐵製內有膠牙的吊帶夾與一種稱為POM材質的塑鋼夾。

2.耐拉扯:既然要把兩點結合,抵抗拉扯的力量也非常重要。

布做的繩帶(或織帶)採用車縫的方式強度是最高的,並在接縫處再包覆車縫紙皮更增加強度與美觀。

最初的第一批幫手夾在這樣想法下推出,當時共有八款。(記得包裝還蠻簡陋的~)

幫手夾_2_第一代幫手夾(共8款).jpg

搭配包巾使用真得很方便!

不僅是先在適當處夾好兩端後套頭,還是先圍到身上再夾都操作自如。

1.幫手夾_與包巾結合做為哺乳巾.jpg

當時還商請自己家裡有自備適齡孩童的朋友來給拍幾張使用情境的照片(照片感謝安安一家提供)。

後來也想到不僅是哺乳時可以使用,搭配個毛巾或手帕也可以充當臨時的圍兜。

記得當時最常被客人問到的就是「可以調整長度嗎?」

我必須還是要不斷的回答「不需要調整長度的功能。」(原因請看下圖)

取一個任意的毛巾或手帕,只要在 處決定好夾的位置,沿著繞過脖子就可以完成。

這個臨時的圍兜要夾多緊或多鬆,完全在者兩個位置來決定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調整長度的功能啊!!)

2.幫手夾_與毛巾或手帕結合做圍兜.jpg

下圖是我朋友之前去參加喜宴時剛好忘記帶圍兜,還好有隨身攜帶幫手夾搭配餐桌上的餐巾順利度過一關。

2.幫手夾_與毛巾或手帕結合做圍兜_1.jpg

你也知道參加喜宴總是會穿比較漂亮或比較貴的衣服,遇到一次都划算啊!(照片感謝噗爺一家提供)

不僅如此,毛巾來充當圍兜換洗方便速度快之外,還可以邊吃東西邊直接擦手和擦嘴。

2.幫手夾_與毛巾或手帕結合做圍兜_2.jpg

但是。

因為要沿著紙皮的輪廓車得美美的需要時間練習,這批幫手夾完全是我自己車的。

工廠車出來的樣品不僅不能接受,四色紙皮搭配四種不同的車線也被工廠嫌棄我的下單量不足。(慘~)

因為實在車得太累太難賺,我暫時停售了這項產品。

 

原本沒打算要繼續再做這項產品。

某天收到一位網友回饋的照片,再次鼓勵我重新啟動幫手夾。

4.幫手夾_遊戲衣與洗屁幫手.jpg

就如上面照片,他的用法實在太有創意了!(照片感謝伍弟一家提供)

用幫手夾來調節衣物的腰圍,還有洗屁股時幫忙夾住衣服下擺。

個人覺得洗屁股夾住衣服下襬這個也很貼近自己的生活,

老覺得濕紙巾擦不乾淨或想減少垃圾量的爸媽會直接把大完便的小孩抓去洗屁股。

約莫是一歲多之後的小孩,可以自己站立但還不能好好自己把衣服捧好的小孩最合適!

或許你會想到怎不把上衣直接脫了?

我只能告訴你,夏天還OK,冬天你絕對不會這麼做。(完全學長經驗,遇到你就體會!)

 

就這樣,第二批幫手夾硬是找到代工少量生產。(感謝每個被我盧過的加工資源。跪謝!)

捨棄了使用久可能會生鏽的鐵夾,中間的紙皮也全部使用同一個顏色。(所有的貨用同一色車線,總量達標!)

而且還特別加強了POM夾的緊度。為此還有客官跟我抱怨夾子很緊不好開,但緊是為了要讓你耐用!

小小介紹一下POM是什麼。

塑膠的材質有分很多種,POM也是塑膠材質的其中一種。

最大的特性就是鋼性高、耐磨性高、摩擦係數低,白話一點就是很硬、很耐用、不卡卡。

POM常被使用來做齒輪或是刀柄之類的零件,可想而知就知道他真的很硬。

幫手夾_3_第二代幫手夾(共5款).jpg

不僅耐用,這款夾子還可以與環分離。

要是夾子真的毀損也可以取下更換,不需要丟棄掉整個幫手夾。

幫手夾_2-1_保留可更替的塑膠夾.JPG

第二次推出幫手夾後,就希望把他定位在一個開放性、多用途的產品。

也希望能有多一些使用的客官一起來想想還可以怎麼使用幫手夾。

5.幫手夾_手帕夾.jpg

我知道有些幼兒園會要求小朋友要隨身攜帶手帕,幫手夾也是一個很好的媒介。(照片感謝芝芝一家提供)

接著第三代幫手夾脫離了純色的織帶,加入了一些圖案的元素。

也有看起來比較稱頭的包裝,感覺比較像是個商品了!

幫手夾_4_第三代幫手夾(共4款).jpg

陸陸續續開始有更多的使用者給我經驗分享,下面照片是我自己重拍過的(感謝各路客官提供用法)。

汽車安全座椅或是背包沒有胸扣,幫手夾也能解決!

3.幫手夾_背包或汽座胸扣.jpg

吊帶褲與防風帽夾。

6.幫手夾_帽夾與吊帶褲.jpg

目前幫手夾已經推出到第四代,花色也開發到20種(讓你更加選擇障礙)。

希望就是在陳列上可以有種琳瑯滿目的感覺,做商品或銷售的人都知道,品項當然是越多越好。

未來我也會更加努力推出更多讓客官覺得每個都好想買的花色!【點這裡來買

幫手夾_5_第四代幫手夾(共20款).jpg

 

【特別感謝】妞媽與主播王軍凱在展場直播介紹。

幫手夾_第二次參展.jpg

買個2018最新款式幫手夾吧!

arrow
arrow

    茄栗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